English 信息公开 服务大厅 办公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师大要闻 > 正文

师大要闻

我校学子在第五届“爱我国防”全国大学生主题演讲大赛中荣获一等奖

2022-01-13 10:44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新闻网   作者:学生工作部   点击:

(供稿 学生工作部)近日,第五届“爱我国防”全国大学生主题演讲比赛评审结果正式公布,我校新闻与传播学院2020级播音与主持专业学生张以航从来自全国各高校的近万名选手中脱颖而出,荣获大赛一等奖。国际汉语文化学院演讲与口才教研室主任周炯老师获评“优秀指导老师”称号。

“爱我国防”全国大学生演讲大赛由中共中央宣传部、国家国防教育办公室、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等相关部委联合举办。此次大赛以“迈向强国新征程,军民共筑强军梦”为主题,自启动以来得到了我校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新闻与传播学院、国际汉语文化学院等单位的高度重视和通力配合。

据悉,我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导,通过形式多样的国防教育活动,培育全校师生爱国奉献、崇军尚武的国防精神,并依托“语言与文化”学科群师资优势,通过开设写作、演讲、辩论等核心课程,组织专题讲座、辅导学生参加校内外演讲与辩论比赛等多种方式,全面提升学生的写作、表达能力和综合素质。未来,我校将继续传承发扬国防教育的优良传统,不断探索、创新国防教育与人才培养相结合的育人模式,引领全校师生为加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实现强军梦、中国梦贡献师大力量。

编辑:何思达

责编:马铁泉

审核:陈丽荣

分享到:

上一条:后勤管理处(后勤集团)召开2021年度职工大会暨工会会员大会

下一条:省侨联副主席孙民生一行来校慰问侨联特聘专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