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信息公开 服务大厅 办公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师大要闻 > 正文

师大要闻

我校出版社两个项目入选“十四五”时期国家重点图书出版专项规划

2022-01-10 18:17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新闻网   作者:出版社   点击:

(供稿 出版社)近日,国家新闻出版署官网发布了《国家新闻出版署关于印发〈出版业“十四五”时期发展规划〉的通知》(国新出发〔2021〕20号),我校出版社两个项目入选“十四五”时期国家重点图书、音像、电子出版物出版专项规划。

我校出版社成功入选的两个项目为《南方语言文化研究丛书》和《近代湖南社会调查文献汇编》,主持人分别为我校文学院唐贤清教授、历史文化学院李传斌教授。《南方语言文化研究丛书》共10册,以应用性、地域性、交叉性为研究特色,将地域语言与地域文化作为研究重点;《近代湖南社会调查文献汇编》共10册,内容涵盖湖南全省概况、湖南经济、物产、文化教育、宗教信仰、社会改造、社会生活等方面。

“十四五”时期国家重点图书、音像、电子出版物出版专项规划由国家新闻出版署主持制定,对进一步提高精品出版能力,推动出版业高质量发展,建成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出版强国具有重要意义。该规划对激发我国出版创新创造活力、增强优质内容供给能力、提高出版业实力与影响力具有重要的作用。规划由图书和音像电子出版物两大部分11个子规划组成,首批图书规划项目1753个。

附:专项规划名单 1.jpg 2.jpg

编辑:王治鳗

责编:马铁泉

审核:陈丽荣

  • 附件【1.jpg
  • 已下载
  • 附件【2.jpg
  • 已下载

分享到:

上一条:湖南省肿瘤医院院长肖亚洲一行来校调研交流

下一条:我校召开第八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六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代表团团长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