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信息公开 服务大厅 办公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师大要闻 > 正文

师大要闻

首届湖南省研究生创意写作大赛在我校举行

2022-01-10 18:56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新闻网   作者:潘翠婷   点击:

(通讯员 潘翠婷)1月8日至9日,首届湖南省研究生创意写作大赛在我校举行。省教育厅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处调研员唐利斌、我校副校长蒋新苗出席闭幕式。仪式由我校研究生院院长郑贤章主持。

蒋新苗代表学校向与会嘉宾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和基本情况。他表示,此次大赛的举办,是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大会精神、对接“三高四新”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对提升研究生创新能力、审美能力和人文素养都具有重要意义。他认为,创意写作对公共文化的繁荣十分重要,创意写作的专业化实践对助推我国文化创意事业的发展具有宏观的战略意义。他希望,各院校以此次比赛为平台,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唐利斌代表省教育厅对大赛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他强调了写作能力在科学研究和社会实践中的重要意义,认为各专业的研究生培养都应该把写作视为不可或缺的一环,并通过写作发展创造性思维、拓展知识视野。他希望,大赛组委会认真总结经验,听取专家建议,使该项赛事成为研究生教育改革的重要平台。

文学院院长肖百容代表大赛的承办方向与参赛选手和评审专家表示了诚挚的问候。他简要介绍了文学院基本情况,着重说明文学院贯彻教育部研究生教育改革和新文科建设精神,重视创意写作专业硕士学位点的建设,并表示在不久的将来,文学院将建立写作学博士学位点。

大赛评审组组长、中南大学阎真教授点评了进入复赛的作品。他寄语研究生们要将写作当作终身事业,用毕生才情去寻找自己的“金句”,写出具有超越性的、创造性的好文章。

颁奖典礼上,省文联副主席、我校当代写作研究中心主任汤素兰教授宣布获奖名单。经大赛评审委员会综合评定,我校霍贝贝等7名选手获一等奖。

据悉,首届湖南省研究生创意写作大赛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湖南师范大学承办、湖南省写作学会协办。来自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等15所高校的72名选手参与角逐,其中的42名选手分获一、二、三等奖。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和湖南科技大学三所高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编辑:刘姣 杜于蓝

责编:马铁泉

审核:陈丽荣

分享到:

上一条:蒋洪新率队进行校园安全检查

下一条:湖南省肿瘤医院院长肖亚洲一行来校调研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