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信息公开 服务大厅 办公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师大要闻 > 正文

师大要闻

我校召开第八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六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代表团团长会议

2022-01-10 16:12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新闻网   作者:刘姣 朱子佑   点击:

(记者 刘姣 朱子佑)1月10日上午,我校第八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六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代表团团长会议在红楼四楼会议室召开,会议专题审议了学校“十四五”总体建设规划及专项发展规划。校党委副书记、校工会主席周俊武,副校长杨震出席并讲话。会议由校工会常务副主席余英主持。

会上,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孙岳兵报告了“十四五”规划体系编制的情况。他简要梳理了规划编制工作历程,重点介绍了“1+9+X”的“十四五”规划编制体系,细致说明了主要发展指标选取以及指标值的设定情况,并就总体规划的框架体系,总体规划、专项规划和二级单位规划相互衔接等有关事项进行了解释说明。

发规处副处长孙雄辉受学校发展战略专家组委托,反馈了专家组的评阅意见:刘湘溶教授等专家组成员一致认为,这是“一部能够科学指引学校‘十四五’高质量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并就进一步改进“十四五”规划提出了建议。

“双代会”各代表团长、副团长依次反馈了各代表团对学校“十四五”总体规划和专项规划的意见建议。

杨震表示,各代表团成员怀着知校、爱校、荣校的朴素情感提出的意见建议,真实反映了广大教职工对学校建设发展的所思、所想、所盼,是真正切中要害、中肯管用的意见建议。他对各代表团提出的相关意见建议逐一予以了回应,并要求规划编制工作小组认真整理、研究,最大限度地吸收到规划文本中。他强调,规划是指导学校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其生命力在于执行和落实,各部门要扎实工作、携手奋进,将学校这个共同的家园建设得更加美好。

周俊武向“双代会”各代表团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指出,“十四五”规划非常重要,事关学校未来五年发展,与会人员代表广大教职工,并作为学校发展中的“关键少数”,参与审议学校“十四五”规划,具有推进民主治校、凝聚发展共识的重要意义,必将对学校改革发展产生深远影响。他强调,“十四五”规划是师大人的共同愿景、职责与使命,待正式发布后,全体教职工要行动起来,既要共同学习规划、认真执行规划,又要持续监督规划、定期考核规划,确保规划落实落地。

经表决,“双代会”各代表团长、副团长全票通过了“十四五”总体规划及专项规划。

校工会、各专项规划牵头单位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刘姣

责编:马铁泉

审核:陈丽荣

分享到:

上一条:我校出版社两个项目入选“十四五”时期国家重点图书出版专项规划

下一条:我校语言与文化研究院8个项目入选“十四五”时期国家重点图书出版专项规划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