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信息公开 服务大厅 办公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师大要闻 > 正文

师大要闻

省政府党组成员王一鸥一行看望慰问刘少军院士

2022-01-09 17:41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新闻网   作者:马铁泉 童臻熙   点击:

(记者 马铁泉 童臻熙)1月9日上午,省政府党组成员王一鸥一行来校看望慰问中国工程院院士、省部共建淡水鱼类发育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刘少军。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袁延文、省政府办公厅二级巡视员石磊、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蔡小汉等陪同慰问。我校校长刘起军、副校长谢资清参加慰问活动。

在淡水鱼类发育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王一鸥一行参观考察了部分实验场地和鱼类新品种的培育工作,认真听取了刘少军院士的汇报,详细了解了实验室培育的优良鱼类品种的科学原理、经济价值、营养价值、推广前景等有关情况。

刘起军对省委省政府长期以来对学校高等教育和高层次人才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和学校近年来建设发展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学校将一如既往的支持淡水鱼类发育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相关工作的开展,助力岳麓山实验室的建设,更好地服务于“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

刘少军院士感谢省委省政府的亲切关怀,着重介绍了淡水鱼类发育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发展历史和科研情况,对未来发展规划作了简要阐述。他表示,一定不辜负省委省政府的期望,将继续积极推进产学研结合发展,同时也希望省委省政府继续在团队建设、平台打造和经费投入等方面对实验室给予支持。

王一鸥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刘少军院士表达亲切的问候。他充分肯定了我校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特别是在鱼类遗传育种研究领域形成的创造性研究成果,并对实验室的发展提出了指导意见。他指出,要结合社会发展需求及渔业发展趋势,加大与地方政府部门的合作力度,升级实验室育种基地建设,为湖南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省政府、省农业农村厅相关部门人员以及我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编辑:何思达

责编:马铁泉

审核:陈丽荣

分享到:

上一条:蒋洪新在全省宗教工作会议上作交流发言

下一条:我校王博同学入选中国五人制足球国家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