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信息公开 服务大厅 办公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师大要闻 > 正文

师大要闻

我校在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湖南赛区总决赛中喜获佳绩

2021-10-27 23:41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新闻网   作者:李翠霞   点击:

(记者 李翠霞)10月24日,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湖南省法学研究基地和湘潭大学法学院联合承办的第六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湖南赛区总决赛在湘潭大学举行。此次现场决赛分为高校组、高中组、初中组以及小学组进行,设演讲、法治知识竞赛两类赛事。我校法学院学生黄海杨荣获湖南赛区演讲比赛大学组唯一特等奖,并将代表湖南省大学生参加由教育部举办的全国总决赛。法学院学生王超荣获湖南赛区法治知识竞赛大学组一等奖。

此次比赛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宪法法治宣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进习近平法治思想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引导广大干部师生准确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基本精神、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进一步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信心和决心。

我校高度重视开展宪法教育,坚持每年组织开展“学宪法讲宪法”系列宣传教育活动,使广大师生深入了解宪法、尊崇宪法,弘扬宪法精神,增强法治观念。为组织好此次比赛,在校党委的关心和指导下,党委宣传部牵头,法学院密切配合,认真遴选参赛选手,组织力量对参赛选手进行悉心辅导,为我校参赛选手在全省比赛中获得优异成绩打下坚实基础。此次比赛成果展示了我校法学学科和法治宣传教育在全省的优势。

编辑:苏拉

责编:马铁泉

审核:清平乐

分享到:

上一条:我校举行“点赞三湘 梦想起航——体育湘军进校园”活动

下一条:为云麓三千尺而来 ——长沙市湖南师大第二附属中学的办学育人实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