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信息公开 服务大厅 办公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师大要闻 > 正文

师大要闻

中国化学会第二十一届全国有机分析及生物分析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开幕

2021-10-17 11:01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新闻网   作者:陈可 余秋雁   点击:

会议现场

中国化学会有机分析专业委员会主任、浙江大学潘远江教授致开幕辞

校长刘起军教授致欢迎辞

(记者 陈可 余秋雁)10月17日上午,由中国化学会有机分析专业委员会和我校主办,我校与湖南大学、湖南省化学化工学会共同承办的“第二十一届全国有机分析及生物分析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开幕。江桂斌、田禾、谭蔚泓、郭子建、李景虹等中国科学院院士,岛津企业管理(中国)有限公司事业部部长吴彤彬,湖南省科协二级巡视员张学军,长沙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王准和我校校长刘起军出席开幕仪式。活动由我校化学化工学院院长杨荣华主持。

中国化学会有机分析专业委员会主任、浙江大学潘远江教授致开幕辞,他对参会的专家、学者表示欢迎,并对我校承办此次会议表示感谢,预祝大会成功举办。

刘起军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他对出席会议的专家和来宾表示欢迎,并对各位院士、专家一直以来对我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向与会嘉宾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程和基本情况。他强调,我校高度重视化学学科的建设与发展,在人才培养、平台建设、科研创新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他认为在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中,要推进科技强国,化学学科责无旁贷、大有可为,此次会议将成为一场深入交流、碰撞思想的学术盛宴。他希望与会专家为我校化学学科发展提出宝贵意见,并预祝此次会议圆满成功。

开幕式现场颁发了“陈耀祖有机分析突出贡献奖”,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江桂斌院士获此殊荣。

我校相关单位负责人与包括44位国家高层次人才计划获得者在内的共500余名业内相关人士参加开幕式。

编辑:陈可

责编:马铁泉

审核:清平乐

分享到:

上一条:民盟湖南师范大学委员会召开换届选举大会

下一条:老挝驻华大使一行来校访问并举行演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