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信息公开 服务大厅 办公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师大要闻 > 正文

师大要闻

蒋洪新为世承书院2021级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2021-10-15 17:25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新闻网   作者:马铁泉 李欣茹 罗嘉卿   点击:

(记者 马铁泉 李欣茹 罗嘉卿)10月14日下午,校党委书记蒋洪新教授为世承书院2021级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副校长刘子兰出席活动。

蒋洪新以“《围城》内外的故事:钱锺书与国立师范学院”为题授课。他结合小说《围城》讲述了国立师范学院自创立以来的发展历程以及世承书院名称的由来,阐述了我校“仁爱精勤”校训的深刻内涵,激励新生珍惜岁月、严于律己。他希望同学们借助图书馆资源和学校良好的学习氛围不断充实自己,促进自身全面发展。

课堂上,世承书院新生积极提问,蒋洪新从专业知识、学科素养、学生成长等方面为同学们解疑释惑。他希望世承书院新生通过跨学科的交流和学习来提升自身综合素养,并对新生全面发展提出指导建议和殷切期望。

学校相关单位负责人,世承书院2021级全体新生参加活动。

编辑:李欣茹

责编:马铁泉

审核:清平乐

分享到:

上一条:我校召开大型仪器设备管理暨实验技术人员编制清理核定工作会议

下一条: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1年度第九次集体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