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信息公开 服务大厅 办公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师大要闻 > 正文

师大要闻

我校举办“第八届·湘和杯·五校联合”法律俏佳人大赛

2021-05-24 13:36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新闻网   作者:董飞 龚思静   点击:

4591C

(记者 董飞 龚思静)5月22日晚,“第八届·湘和杯·五校联合”法律俏佳人大赛决赛在我校励德楼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湖南省法学会副秘书长罗良方,省司法厅律师工作管理处处长周树和,我校副校长蒋新苗出席。

蒋新苗致开幕辞,他代表学校对出席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表示,立德树人、德法兼修,是习近平总书记对于青年法科学子的殷切期望,亦是新时代对法律人的基本要求。他强调,此次大赛融合了法学素养与艺术表现两大主题,是法律实践、法学文化的重要体现,对培养大学生的法律思维、提升法科学子的影响力具有重要作用。他希望参赛选手能积极展现法科学子立志国家法治建设的追求与风采,让广大学子充分感受到法律的魅力,以此提升自身法律素养和综合素质。他预祝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此次大赛由我校法学院主办,以“铸魂法律人,青春心向党”为导向,是“赓续百年精神,砥砺再建新功”系列活动之一,共分为“律政佳人,衣展芳华”“千机之辩,论理律政”以及“与歌颂法,千翩一律”三个篇章。在选手们的T台走秀中,决赛拉开帷幕;在辩论环节,选手们唇枪舌战,赢得了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在才艺展示环节,选手们通过轻盈曼妙的舞姿和悠扬婉转的歌声,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文化盛宴。

据悉,此次大赛由湖南湘和事务所独家冠名,中南大学法学院、湖南大学法学院、长沙理工大学法学院、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政法学院的专家担任决赛评委,比赛设有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最佳人气奖、最佳思辨奖以及最佳才艺奖,一等奖奖励3000元,是目前省内高校单项比赛奖励最大的赛事。该赛事已成功举办七届,不仅是我校法学院“五位一体”特色活动的重要亮点,更是湖南省内高水平法学院之间的一场精彩竞技。

我校相关部、处负责人,法学院相关负责人,以及来自五所高校的3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审核:蔡颂

分享到:

上一条:谭蔚泓、陈鹏受聘为我校化学化工学院发展战略咨询委员会专家

下一条:我校学子在省大学生武术锦标赛荣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