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信息公开 服务大厅 办公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师大要闻 > 正文

师大要闻

【党史学习教育】我校承办湖南省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示范培训班

2021-04-01 11:26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新闻网   作者:党委组织部(党校)   点击:

(供稿 党委组织部(党校))3月29日上午,由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主办、我校承办的湖南省“在党旗下成长”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示范培训班在我校开班,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辉在开班仪式上致辞,省委组织部党管处副处长刘卓、省委教育工委组织部二级调研员刘素莹等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仪式由我校党校常务副校长兼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袁道香主持。

王辉在致辞中对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对我校的信任表示感谢,对全省各高校的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代表表示欢迎。他简要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以及学校作为全省第一批党员教育培训示范基地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教育培训中的经验成效。王辉指出,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创新方式举行这次培训班,机会难得、意义深远,他勉励全体学员珍惜培训机会,加强交流互助,做到学思践悟,争取早日加入到党组织中来。

学员代表、我校旅游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彭湘琳同学代表全体学员发言,向党组织表达决心。

据悉,本次培训班将专题教学、交流讨论、现场教学等方式有机结合设置教学内容,在组织管理上以学员自我管理为主,取得了良好效果。我校公共管理学院蒋国海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陈红桂副教授、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彭建国研究员等7位党史党建和思政课老师先后为学员授课,系统阐释了党的理论知识和党的历史。

31日上午,培训班全体学员赴湖南省党史陈列馆开展现场教学,通过微党课故事会、参观讲解、交流研讨等方式全面感知党的苦难辉煌历史,进一步强化了学习效果。

全省37所本科院校共109名学员参加了此次示范培训班。

编辑:陈诺

责编:马铁泉

审核:蔡颂

分享到:

上一条:我校领导看望医学院志愿捐献造血干细胞优秀学子沈立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学校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