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信息公开 服务大厅 办公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师大要闻 > 正文

师大要闻

我校领导考察花垣县边城高级中学并出席“乡村外语教育实践基地”授牌仪式

2021-03-30 10:14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新闻网   作者:外国语学院   点击:

(供稿 外国语学院)近日,我校副校长刘子兰一行到花垣县边城高级中学考察,并出席“湖南师范大学乡村外语教育实践基地”授牌仪式。

在授牌仪式上,花垣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花垣镇党委书记马继国对刘子兰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我校长期以来对花垣县教育事业的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介绍了该县基础教育面临的困境和存在的主要问题,希望我校今后能给予花垣县教育事业更多指导和帮助,进一步推动花垣县教育事业的发展。

刘子兰强调,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开启乡村振兴新征程的第一年。他认为,举行“湖南师范大学乡村外语教育实践基地”授牌仪式是我校与边城高级中学为代表的湘西乡村中学,以及花垣县教育局乃至湘西自治州教育行政部门合力办教育、助力乡村振兴的里程碑大事。他表示,在花垣县委、县政府的领导和支持下,设立在边城高级中学的“湖南师范大学乡村外语教育实践基地”一定能办出特色,培养更多优秀的乡村外语教师和学生。

外国语学院院长曾艳钰简单介绍了我校外国语学院的教学实力与学科优势。她提出,为了更好的为湖南省基础教育服务,外国语学院依托省教育厅哲学社科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湖南省外语基础教育研究中心”与外国语学院智慧教学平台,构建湖南外语基础教育实践基地网络图,并通过“大学+政府+学校”协同育人的新模式,采取线上线下结合新方法,积极为乡村教育振兴贡献力量。

此次授牌仪式标志着我校外国语学院与边城高级中学资源共享、远程教学等系列活动正式开启,对促进边城高级中学英语教师业务素养以及英语教学水平的全面提升有着重大的意义。

据悉,2019年9月20日,我校及学校附属中学与花垣县人民政府、花垣县边城高级中学共同签署《教育帮扶与合作框架协议书》,花垣边城高级中学正式挂牌为我校附属边城学校。按照协议我校将在边城高级中学建成“优质生源基地”、“教改教研基地”、“教育教学实习基地”、“学生社会实践基地”等,以帮助边城高级中学提升师资水平,培养学生,分享优质教育资源。

省外语基础教育研究中心、花垣县人民政府、花垣县教体局、边城高级中学及我校外国语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授牌仪式。

编辑:赵航航 朱元福

责编:马铁泉

审核:蔡颂

分享到:

上一条:我校召开2021年关工委工作会议

下一条:法学院教工三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