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信息公开 服务大厅 办公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师大要闻 > 正文

师大要闻

我校领导赴绥宁一中看望慰问支教研究生

2021-03-26 14:49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新闻网   作者:夏惠栋 张齐丹   点击:

(通讯员 夏惠栋 张齐丹)近日,副校长蒋新苗一行赴绥宁县第一中学看望支教研究生并开展座谈。

绥宁县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吴才录首先对蒋新苗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感谢我校对绥宁县的教育帮扶,他表示支教研究生的到来为绥宁县教育事业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绥宁一中副校长周本流简单介绍了研究生的支教情况,对他们一个多学期以来的支教工作进行了总结,同时对他们的辛勤工作和出色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

支教队队长肖进兵就一个多学期以来的扶贫支教工作进行了汇报,她从工作、生活以及学习三个方面对支教工作进行了总结。在绥宁一中的工作过程中,支教研究生逐渐摆脱了最初的不适,在与学生的朝夕相处中收获了成长;我校和绥宁一中的校领导及老师们在生活中对支教研究生给予了无微不至的关心,让他们在支教生活中感受到了家一般的温暖;同时,支教研究生每周定期召开例会,进行教学工作交流,对自己的研究进度进行汇报和分享。最后,她用“挑战”“成长”“责任”概括了支教生活。其余支教研究生一一分享了支教心得。

研究生院党委书记彭运石表达了对支教研究生一直以来的关注和支持,并从专业学位人才培养的角度对他们提出了建议和要求。

蒋新苗对绥宁县教育局及绥宁一中校领导对支教研究生的关心和帮助表示感谢,同时也对支教研究生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珍视绥宁一中的信任,珍惜这一段经历,站好讲台、做好研究。二是要精诚合作、互帮互助,丰富支教生活。三是要注意生命财产安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最后他祝愿支教研究生能够学有所得,学有所成,不负此行。

绥宁一中及我校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编辑:赵航航 朱元福

责编:马铁泉

审核:蔡颂

分享到:

上一条:音乐学院中外合作办学项目通过教育部评估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我校全面启动党史学习教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