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信息公开 服务大厅 办公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师大要闻 > 正文

师大要闻

刘起军出席“潇湘学者”聘任仪式

2021-03-12 19:45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新闻网   作者:马铁泉 刘星辰 胡旭亮   点击:

(记者 马铁泉 刘星辰 通讯员 胡旭亮)3月11日下午,我校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四楼会议室举行“潇湘学者”聘任仪式。仪式由副校长唐贤清主持,校长刘起军为新进的七位“潇湘学者”颁发聘书。

聘任仪式上,历史文化学院特聘教授吴仰湘,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特聘教授任昌亮代表获聘“潇湘学者”发言。他们对学校和学院的信任表示感谢,并表示我校悠久的文化传统、深厚的教学和科研底蕴以及一大批先进学者的吸引与号召是他们加入学校的重要原因。他们希望能够在新的岗位上做出新的成就,担负起属于自己的责任,为学校发展尽绵薄之力。

刘起军代表学校对七位老师的加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我校是一所有传统、有积淀、有底蕴的大学,是一所在国内乃至国际上很有影响的大学。作为地处内陆的省属高校,建校八十余年来,我校一直行进在中国高校的先进行列,作为师大人,要有这份底气,有这份自豪。他强调,我校能取得的这样的成绩和地位,得益于高度重视师资队伍建设,坚定不移的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在未来日趋激烈的高校发展竞争中学校要占据主动,仍然要靠坚定不移地持续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他指出,我校也是一所有温情的大学,学校最看重、最关心和最爱护的是我们的老师,是我们的学生。举办潇湘学者聘任仪式,就是学校这种办学理念和根本价值观的直接体现。学校将进一步建立和完善教师荣誉制度,关心和支持教师的事业发展,努力为大家教书育人和学术研究提供尽可能好的环境和条件。他希望大家来校后不仅发挥好自己已有的优势作出更多更好的成绩,而且要更好地发挥示范和带动作用,带动所在的学科和学院整体发展,实现个人和学校的和谐发展、共同进步。

相关单位负责人参与此次活动。

审核:蔡颂

分享到:

上一条:我校举办2021年湖南知名企业校园招聘会

下一条:刘起军率队到桃花坪校区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