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信息公开 服务大厅 办公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师大要闻 > 正文

师大要闻

我校召开工会干部学习交流会

2021-01-14 08:01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新闻网   作者:校工会   点击:

(供稿 校工会)1月12日上午,校工会干部学习交流会在教科院七楼教工小家召开。校长刘起军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工会常务副主席余英主持。

刘起军对学校各级工会干部表示慰问,并充分肯定了新时代工会干部学习交流的重要性。他指出,工会是党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积极履行参与、维护、建设、教育四项职能对学校发展建设具有重要作用。部门工会主席和各二级单位负责人要共同做好工会工作,营造民主和谐氛围,团结凝聚广大教职员工,助力单位事业发展。过去一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在学校党委的高度重视和各级工会干部的共同努力下,校工会在民主建家、扶贫攻坚和争先创优等方面不断取得新突破。他表示,工会工作任重道远,2021年是学校“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也将迎来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希望工会组织充分发挥优势,做好化解矛盾、凝聚人心、加油鼓劲的相关工作,在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关键时期彰显“工”力量。

教科院党委书记汪植英介绍了建家工作的先进经验。余英报告了2020年学校工会工作情况和2021年工作设想,并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校工会副主席梁蓓蓓解读了新出台的《湖南师范大学二级教职工代表大会工作规程》和《湖南师范大学模范教职工小家建设管理实施办法》,并对部门工会报账工作进行了指导。校工会副主席杨格花组织开展了工会干部 “有问必答”工会知识竞答赛。

观摩学习环节,教科院工会主席张卫民向大家介绍了学院“教工小家”的建设成果。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学习交流会和知识竞答赛形式新颖、内容充实,为新一年开展工会工作和建家工作确定了方向。会后将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共同开创我校工会工作新局面。

校工会、部门工会、教科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编辑:李经韬 黄林键

责编:张永涛 马铁泉

审核:蔡颂

分享到:

上一条:我校召开研究生教育会议

下一条:学校党委入选全省高校党建“示范高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