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信息公开 服务大厅 办公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师大要闻 > 正文

师大要闻

我校召开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蓝色粮仓科技创新”重点专项项目启动会

2021-01-09 09:56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新闻网   作者:科技处   点击:

(供稿 科技处)近日,由我校牵头的“淡水池塘绿色智能养殖与高值化加工模式示范”(2020YFD0900100)项目启动会在广州召开。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此次启动会采取“线上+线下”的形式进行。

科技处处长马铭代表学校致辞。省科技厅农村科技处尹文辉代表项目推荐单位发言,并指出整个项目要加强协作、深入实施,聚焦重点目标,加速成果的转化及应用,加强“产学研用”的合作,为推动我国渔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项目负责人和各课题负责人分别对项目和各课题的实施方案进行汇报。专家组就该项目进一步细化实施方案、加强课题间的相互协调、克服项目实施过程中的难点问题等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蓝色粮仓专项总体专家组副组长刘英杰研究员强调,要明确项目的总体实施路线图和框架运作机制;形成具有区域典型性的、可复制的示范样本;切实落实以市场化为导向的理念,增加经济核算范例,注重项目成果整体的先进性、稳定性、经济合理性,从而推动产业升级。

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卢兵友充分肯定了项目的实施方案,同时针对项目实施和管理的相关政策,强调在项目实施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和问题,提出了对项目成果的期望。

中国工程院院士、我校刘少军教授表示,整个项目要以科技创新为重要的支点,推动整个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蓝色粮仓科技创新”重点专项项目的实施,加快我国美丽乡村的建设。

“蓝色粮仓科技创新”专项管理团队、相关专家学者及项目组成员等60余人参加了启动会。

编辑:黄林键

责编:张永涛 马铁泉

审核:蔡颂

分享到:

上一条:陈敏做客物电院 畅谈光学课程建设的探索与实践

下一条:我校化工院教授研究成果在《德国应用化学》发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