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信息公开 服务大厅 办公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师大要闻 > 正文

师大要闻

湖南打造“三个高地”课题改稿会在我校举行

2021-01-12 14:56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新闻网   作者:黄林键 廖子璇   点击:

(记者 黄林键 廖子璇)近日,湖南打造“三个高地”课题改稿会在我校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四楼会议室召开。省委宣传部社科规划办主任陈湘文,省委财经办副主任罗云寿,省社科院副院长贺培育,我校副校长谢资清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省社科规划办副主任刘子敏主持。

谢资清对与会专家、领导和各课题组成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她指出,“三高四新”是我省未来发展的战略安排、指导思想和行动纲领,是实现全省高质量发展、打造现代化新湖南的重要举措,对其开展研究意义重大。她表示,哲学社会科学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中具有重要地位,我校要在“三高四新”战略实施过程中,积极引导专家学者将理论研究与社会实践融会贯通,紧密服务大局,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为省委省政府决策提供有价值的学理支持,为国家发展和现代化新湖南建设做出贡献。

贺培育以“湖南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研究”为题进行了课题阶段性成果汇报;省委党校(湖南行政学院)科技与文明教研部主任毛明芳以“湖南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研究”为题进行了课题阶段性成果汇报;我校湖南经济研究所所长刘茂松以“湖南打造内陆地区改革开放高地研究”为题进行了课题阶段性成果汇报。

与会的领导、专家就课题阶段性成果提出了有针对性的修改意见和建议。

罗云寿指出,各智库要积极为省委省政府的发展规划建言献策,研究成果要注重可行性、针对性、创新性和精准性,为党和政府决策提供切实可行的对策建议。

陈湘文充分肯定了各课题组的成果和专家组的修改意见,并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三个高地”研究具备学术性和政治性双重属性,需要长期推进;二是推出精品,要加紧推出具备针对性、精准性和创新性的阶段性成果,并形成专著出版;三是加快进度,根据专家意见尽快深化研究,提升凝炼;四是加强保障,各课题组所在单位要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推动课题组产出更高水平研究成果。

省委省政府相关部门人员和各课题组所在单位科研管理部门负责人、课题组主要成员参与本次会议。

编辑:张永涛 马铁泉

审核:蔡颂

分享到:

上一条:我校举行首届“闻胜实践奖”颁奖仪式

下一条:法学院开展“奋斗‘十四五’ 奋进新征程”主题党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