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信息公开 服务大厅 办公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公告通知

关于申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研究院2018年研究课题的通知

2018-04-08 15:17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新闻网   作者:湖南师范大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研究院   点击:

经学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研究院2018年第1次会议研究决定,就组织申报2018年研究课题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理论研究和应用研究相结合,坚持问题导向,为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提供有价值的研究成果。

二、选题指南

1.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思想研究

2. 依托新时代高校党建强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力研究

3. 新媒体时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高校传播策略及效度评估研究

4.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城市社区建设研究

5. 高校党内政治文化研究

6. 高校意识形态工作对策研究

7. 富强国家的国际道德责任研究

8. 领导干部的公正美德研究

9. 中国话语体系对外传播研究

10. 高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三进”模式研究

11.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高校校园文化建设研究

12.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师范生培养研究

13. 其他

三、申报说明

1.各申报人可根据指南提出的具体研究方向申报,也可在符合课题指导思想前提下,结合实际自拟题目。

2.研究院将遴选6-8个课题予以立项。原则上每项课题资助1-2万元,研究周期为1年。

3.申报人请认真填写《湖南师范大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研究院2018年课题申报表》(见附件),并于4月20日(周五)17:00前发送至 dangweiban@hunnu.edu.cn。

湖南师范大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研究院

2018年4月8日

湖南师范大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研究院2018年课题申报表.docx

分享到:

上一条:关于在全校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