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信息公开 服务大厅 办公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公告通知

关于开展“文明办公室”创建活动的通知

2023-02-08 10:05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新闻网   作者:校文明创建领导小组办公室   点击:

各二级单位:

为进一步推动学校“全国高校文明校园”创建,持续加强校园文明建设,推进优良工作作风,营造优美和谐、求真务实、积极向上的办公室文化,特决定开展“文明办公室”创建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创建目标

通过开展“文明办公室”创建活动,以“办公环境好、办公纪律好、办公氛围好”的“三好”办公室创建为抓手,做到办公室环境整洁优美、纪律严明有序、氛围和谐向上,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水平,为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创造良好条件。

二、创建范围

全校所有学院、部门办公室

三、创建标准

一)环境整洁优美

1.认真做好办公室卫生,每天做到办公室“三面”(地面、桌面、墙面)清洁,灯管、门窗、饮水机等洁净。

2.办公室内部保持整洁,办公物品等摆放整齐、保持清洁,纸篓垃圾及时倾倒,不外溢。

3.环境布置优雅,桌面摆放整齐,无杂物;饰品、绿植合理、悦目。

4.文件柜内部资料摆放整齐有序,柜顶不乱放杂物。

(二)纪律严明有序

1.坚守岗位,履行职责,按时上下班,不迟到早退、不无故旷工。

2.工作时间不在室内喧哗、大声播放音响,不在办公室进行与工作无关的活动,无工作日饮酒、上班时间打牌等现象发生。

3.做好日常管理,规范使用电器,离开办公室及时关水、断电、反锁门窗,做到节能、防盗。

4.按时、按质完成岗位各项工作。

(三)氛围和谐向上

1.热爱学校,维护学校声誉,无有损学校形象的言行。

2.自觉遵守学校纪律,仪表端庄,举止得体,语言文明,为人师表。

3.办公室人员相处和谐,相互尊重。

4.全心全意服务师生,热情、平等、礼貌接待来电、来访。

四、工作要求

1.切实提高认识。新学期新气象,全校上下要高度重视文明办公室创建工作,统一思想,长期坚持,积极营造良好的办公环境和育人氛围。

2.精心组织实施。各二级单位要按照文明办公室创建要求,迅速部署,动员全体成员积极参与,按照“三好”要求认真落实各办公室文明创建工作。

3.开展检查督查。各二级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对本单位各办公室文明创建工作进行全面检查督查,推动创建工作落细落实。学校将以定期与不定期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检查督查,检查结果在一定范围内通报。首次检查将在春季学期开学前进行。



校文明创建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3年2月7日   

分享到:

上一条:关于登记未按时到岗人员情况的通知

下一条:转发《关于认真做好“两节”期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工作的通知》的通知

关闭